INSZN

被小粉丝搞怕了

万粉大佬谪九,描图抄梗大手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一位“抄图(描图)无数,取梗无度”的一线锤基同人商品生产人谪九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本文一共分为两个部分:板上钉钉实锤篇,万中无一巧合篇。

 

第一部分:板上钉钉实锤篇 

关键词:图 直接描图+创意抄袭

这一部分主要涉及到锤基圈内、外的其他难以联系的画手,我们直接上图。

左边是谪九的图,截取自LOFTER,发布时间为2019年8月12日,右边为原图。由于原作者已将该图删除,故无时间证明,但同一个画面里的锤基所体现出来的绘画风格绘画功底足以证明右图为原图

(当然若有朋友愿意提供时间证明在下感激不尽)



谪九图中的索尔显然为描图,以下是一位热心网友随手一叠的成果:




左边为谪九2019年7月21日的为自己的维京锤x蓝皮基脑洞的配图,右图为2017年2月7日一位外网太太发布在推上的作品(推或许不是首发,但是这是我们能找到的最早的时间)。



热心网友尝试着叠了一下图,左图为下半部分几乎重合,右图为上半部分几乎重合:



 

左图为2019年7月21日谪九LOFTER站内发布作品,右图为2018年1月9日另一锤基画手LOFTER站内发布作品。




左图为谪九2019年8月18日LOFTER站内发布作品,右图为韩国太太MANTA的锤基作品




以上两幅图(蓝皮Loki、锤基喵)所在的博文中,谪九提及人体有参考模板

然而,谪九太太,我极度想要问问您,您自己也是画画的,并且在大学中主修的是注重原创性的设计专业,那么我想请问您,蓝皮Loki一图那种程度的重合究竟是不是属于“参考”的范畴?锤基喵的设计到底要经历怎样一个过程才能有如此多的细节“撞车”?

身为一个艺术生,大学主修设计,却“描图”、“抄袭”,并以消极的方式、约定俗成地将这些东西默认为自己的“原创”作品。对绘画的尊重究竟在哪里?!于创作的底线到底在何方?!



第二部分:万中无一巧合篇

关键词:文、人物设定、连续撞车



一次创意撞车,巧合也可以解释,那么一次又一次的设定雷同,用什么解释呢?

或许有的人美心善的朋友会反驳说:人物设定而已,不算抄袭。

真的不算吗?

君不见一个认真的创作者灵光一现时多么欣喜若狂,而要让这样微弱的灵光成为完整的文章,他们落笔时要多么小心翼翼,顾虑良多;君不见文章的从初具雏形到至臻完善需要一个孤独者敏感而又痛苦地不断地自我挖掘。

亲爱的朋友,你从未拿起笔书成文,你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认为不必知道。

 

真的只有字句的重复才算是抄袭么?

你不会真以为人物设定是作者大笔一挥,凭空而来的吧?

那是创作者将脑海中的感动凝练成文字,赋予到他们倾注了一腔热爱的人物当中去,人物的身份,文章的起承转合,语词字句,都是不可分割的,他们浑然一体。他们是作者同心爱的人物,最真诚的交流。

然而一个盗窃者,堂而皇之将其中的一个部分据为己有。

原创者的心血,原创者的痛苦,通通不必经历,无需提及。

 

我看不到一丝一毫对创作的尊重。

我看不到一个创作者应有的底线。

@lll谪九lll-大号已炸(更新中)

评论(531)

热度(765)